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经济开发区坚持用“紧日子”换取老百姓“好日子”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8:33:33 【字体:

  金寨经济开发区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倡导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换取老百姓“好日子”。

  科学编制财政预算。结合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精打细算,科学编制开发区2021年度财政预算,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把更多资金用在支持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事业上,让有限财力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民生效益,用“紧日子”换取“好日子”,用“三公”经费的“减法”助力民生福祉的“加法”。

  大力推进社会民生。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组织开展对困难老年人、孤儿、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行业为重点,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在支付政府工程款时,要求签订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书,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倡导节俭文明新风。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严格要求,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倡导树立文明新风。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李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