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平桥乡振兴社区获“全省优秀社区工作法”称号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16:18:29 【字体:

  近日,安徽省民政厅印发《关于确定全省优秀社区工作法的通知》。经过城乡社区自主申报、县市择优推荐和省民政厅审核遴选等程序,确定了20 个社区工作法为全省优秀社区工作法。其中,裕安区平桥乡振兴社区工作法上榜。

  平桥乡振兴社区成立于2016年11月,辖管6个住宅小区,1所小学,2个市场,常住户11240户31870人,党员57人,辖区面积约3平方公里。社区自成立以来,聚力构建和谐社区,共筑美好家园为目标,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工作有硬度、打造志愿品牌,服务有温度、强化共建共享,治理有力度、突出政治功能,活动有厚度”四个方面全面推进社区建设与社会治理同步提升。先后获评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省“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示范单位、第三批城市基层党建省级示范社区、六安市“扫黄打非”示范社区、第四届六安市“文明社区”和六安市“平安家庭”先进示范社区等殊荣。

  社区工作法,是做好社区工作的切入点,是基层探索实践和社区治理的紧密结合。下一步,振兴社区将结合自身实际,及时总结提炼本社区有特色、有亮点、可推广的社区工作法,进一步打造文明和谐新社区。(严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