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彭塔乡开展“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09:17:21 【字体:

  为进一步满足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切实发挥“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在基层一线的普法宣传作用。12月1日,彭塔乡组织全乡“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开展法治培训会。

  培训会上,司法所所长李应东组织各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围绕《民法典》主要内容、亮点解读、诞生经过等内容,向其详细讲解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提高“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法治带头人”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基层普法队伍的整体水平。

  今后,彭塔乡将继续加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日常管理和学习,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当好普法宣传员、矛盾调解员,助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