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城北乡:温暖送到家,服务零距离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6:37:31 【字体:

  贫困特殊困难群体一直是重点的扶持对象,城北乡为贫困特殊困难群体送帮扶活动持续开展。前期,为特殊困难群体的房屋进行修缮、添置家具,坚持定期帮扶,树立起他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心,真正实现了贫困特殊困难群体物质与精神双脱贫。

  一、从需求着手,把好工作“方向盘”

  从最基础、最普遍的问题入手,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生活用品已添置完成。近日,城北乡再次进行遍访摸排,考虑到他们有的年纪大,行动不便,有的是独居五保,没有子女照料,生活中往往不注意细节,衣服堆放在床边,家庭用品随处放,家庭环境的改善成了当务之急。全乡的帮扶干部将帮扶作为日常工作的“方向盘”,走入贫困户家中,伸出了勤劳的双手,帮助贫困特殊群体收拾衣物、打扫卫生。

  二、 用实践落实,找准“发力点”

  虽然这是生活中的小细节,但关系着贫困特殊群体的生活条件改善,就是实现脱贫攻坚的一桩大事。前期工作坚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查漏补缺、查弱补强。“小行为”释放“大能量”,找准贫困特殊群体生活改善的需求,就是找准了关爱特殊群体的“发力点”,关爱贫困特殊群体的志愿活动定期开展,这一活动在城北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也真正将帮扶落到实处。

  三、 让群众满意,找准“着力处”

  瓦屋台刘仓如的家卫生差、设施少,村里前期第一时间帮助其添置了新床、衣柜。但老人由于年纪大,腿脚不便,家里卫生不常打扫,有点脏乱,志愿者上门帮助其打扫好卫生,屋子干净了,也瞬间亮堂了,心情也跟着明朗了。看着自己焕然一新的家,刘仓如的笑容挂在嘴边,也有点儿不好意思,他说:“我年纪大了,自己不能做的,你们都帮我做好了,你们帮我添置衣柜,衣服也帮我整理,这服务太好了。”

  将服务做到位,送去温暖,更提升贫困特殊群体满意度。聚焦生活中的小细节,百倍用心,千倍用力,让贫困户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体,生活设施有了质的飞跃,改善生活同时提升生活质量。群众的笑容是工作的肯定,群众的满意就是政府工作的着力处。(吴楚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