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让我的未来不迷茫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6:27:08 【字体:

  我叫邵百雅,家住霍山县,2018年毕业于淮北师范大学。在大学时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可是转眼就来到人生的路口。大学毕业后,像很多毕业生一样,我一度感到很迷茫,不确定自己未来的工作方向。

  考试的失利,疫情的突然来袭,让我顿感未来的压力。我明白了不能在继续在迷茫和困惑中停止不前,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就是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就在这时,我在网上看到了县人社局发布的政府购买服务公益性岗位招聘信息,我突然看到了希望。不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条件,我拨通了县人社局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是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政策,毕业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其他16-24岁失业青年都可以申请。

  在资格审查和面试后,我成功与外包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获得了一份企业人社服务专员的工作。随后人社部门为我们安排了一个星期的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我被安排到了与儿街镇社保所工作。上岗后,在镇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很快适应了工作岗位,同时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受益匪浅。现在的我又成为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参与这样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入户摸底接触不同的群众,让我得到了锻炼和增长了见识。

  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缓解了就业压力,为无数像我一样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在迷茫中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沈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