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鼓楼街道:低保听证会 打造“阳光低保”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4:47:39 【字体:

  为规范低保管理,增强低保工作透明度,真正做到“阳光低保”、“透明低保”。10月19日下午,鼓楼街道锥子庙社区召开了低保工作听证会,参加会议的人员由街道民政办主任、社区书记、社区居民代表、老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及低保户组成。听证会上,首先由低保户陈述自己的家庭困难情况,而后社区低保专干对入户调查时低保户的基本情况详细地进行了介绍,接着评审人员对低保户陈述的家庭情况进行提问并根据本人对复核对象的了解进行补充说明,接下来进行了现场投票、现场公布评议结果,最后对听证会结果进行了公示。

  整个低保听证过程透明、公开,发言热情高涨,加强了低保政策宣传的同时,也使更多的人来监督低保工作。通过低保听证会有利于汲取低保工作的宝贵意见,使低保工作更加人性化、社会化,让真正困难的人群纳入低保,推动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进一步规范了低保工作的常态化、动态化管理,促进了低保审批程序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熊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