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韩摆渡镇:“五个结合”助力提升人居环境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09:22:43 【字体:

  为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村容整洁、基础完善、生活幸福,生产方便的美丽乡村。韩摆渡镇真抓实干,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通过“五个结合”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村(居)党支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人居环境工作,把人居环境整治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党员干部带头干、示范干。积极开展垃圾治理,通过多种形式向农户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全镇形成村村行动、组组开展、户户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对全镇现有公益岗位保洁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动态绩效考核,建立公益岗位人员长效保洁机制,健全村(居)管护机制,明确路段,明确职责,要求所有路段达到一眼净,实现村庄环境保洁常态化。

  三是与厕所革命相结合。严格按照“三格式化”化粪池建设要求,达到“七有”标准,依托厕改工作使农户房前屋后变得干净整齐。以点带面,通过示范点带动使群众真切的感受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带来的好处,调动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四是与污染治理相结合。禁止随处堆放和就地焚烧秸秆,推进秸秆能源化、饲料化等多形式综合利用。实行种植业养殖业分区管理,鼓励对畜禽实行圈养,根据需要设置沤粪池、污水池,开展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治理工作,污染得到了有效遏制。

  五是与“河长制”相结合。按照“河长制”要求,坚持巡河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有效遏制“四乱”,水环境明显改善,生态环境明显修复,将沿河生态打造成为我镇人居环境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杨克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