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高峰乡:“三明确”配强人口普查人员力量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09:18:07 【字体:

  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是人口普查的主力军,是普查数据的直接采集者,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普查数据质量和登记进度,关系到普查工作的成败。高峰乡按照市县人普办要求,把选好、配强“两员”队伍作为当前普查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

  一是明确选聘条件。前期,组织召开了“两员”选聘工作动员会议,按照市县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对选调时间、配备标准、选聘条件及选调对象等相关内容作了明确规定,要求“两员”具备一定的文化程度,能够使用电子采集设备独立开展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要有吃苦奉献精神。

  二是明确选聘方式。将有文化水平高、熟悉智能手机和PAD操作的中青年力量和多次参加人口普查、经验丰富的“老将结合起来,扬长避短确保建立一支熟悉情况、亲近群众、业务能干的工作队伍,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针对人口数量较多、流动人口繁杂的问题,在调动普查员的基础上,注重发挥村民组长、退休干部和农村党员作用,保证坚强有力的人员队伍参与普查工作。

  三是明确选聘数量。按照每个普查区配备1名普查员、每5个普查小区配备1名普查员的要求,14个村认真谋划,积极发动,为普查入户登记储备力量。

  同时为了避免人口普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人员缺少而影响工作进度的情况,高峰乡在选聘两员的同时,储备了跟进普查工作熟悉普查情况的“两员”后备人选,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韦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