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野生动物从业机构有序退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2 08:41:36 【字体:

  本网讯 近日,金安区林业发展中心发布公告,向社会公示禁食野生动物妥善处置结果。

  据了解,6月以来,金安区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等文件要求,加强市场监管,将工作延伸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对全区禁食野生动物从业机构逐一进行核查登记,对在养野生动物种类、数量、用途、持有证件等情况摸清底数,在此基础上,对区域内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中心和家庭农场进行执法检查,13家以食用为目的的野生动物从业机构依法全部有序退出,向动物园转交27784只鸿雁和1998只蓝孔雀,无害化处理9633公斤王锦蛇、28只竹鼠、439头豪猪。

  在具体工作中,金安区坚持属地管理、分类退出、科学处置原则,对禁食野生动物从业机构退出工作中需处置的在养野生动物,依法科学妥善处置,防范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危害等次生问题。对从业机构退出造成的合法财产损失,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补偿,因地制宜支持和帮助他们转型发展,尽量减少养殖户损失。(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