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果子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1 15:57:24 【字体:

  近日,因最近连续降雨,致使河塘堰坝水深,另天气又炎热,为防止青少年学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果子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各(所、站)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防汛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到辖区内的小区、广场、河边、沟边等青少年常玩耍的地方进行宣传教育,向他们发放预防溺水倡议书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如何防溺水和溺水救援等安全知识,引导他们要提高警惕,不随意到溪流、河沟、水库等自然水域游泳嬉戏。同时提醒在遇到险情和发现有人溺水时,不要盲目下水施救,一定要用智慧采取正确的救助措施,要时刻把防溺水安全意识放在心上,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防溺水宣传单800余份,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20条,设立防溺水告示牌30块。本次预防溺水宣传活动,通过广播宣传和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宣传,有效提高了果子园乡青少年儿童识别溺水的安全意识、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减少安全事故造成的伤害,为生命安全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线。(袁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