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水退人进 修复家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5 08:55:06 【字体:

  8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裕安区固镇镇,随处可见大型机械忙碌的身影。当前,洪水渐渐退去,全镇上下正在争分夺秒,不等不靠,守望相助,抓紧时间开展卫生清扫,维修损坏的设备,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尽快让生产生活重回正轨。

  尽管当日骄阳似火,但阻挡不住受灾群众及企业修复家园、开展生产自救的信心与热情。在烈日的炙烤下,固镇军明白鹅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江卫军汗流浃背。“这几天,镇里不仅及时安排了清障车、运输车等机械设备,而且还安排了十多个志愿者来到厂区,帮助我们厂区清淤垃圾,开展卫生防疫、抢排内涝,我们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企业一定会渡过难关、重启未来!”江卫军说,这次洪灾,他所在的皖西白鹅良种繁育基地损失惨重,基地60多台孵化设备、两台发电机组、冷库、16幢鹅舍全部被冲毁,而且还有5700多只皖西白鹅种鹅被洪水冲走,至今仍杳无音讯。

  洪水摧毁房屋、损坏农田,在巩固脱贫成效的关键时期,给不少困难群众生活造成巨大影响。为此,该镇及时开展受灾群众特别是脱贫监测户、贫困边缘户家庭生活情况摸底调查,精准帮扶,快速理赔,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固镇镇鱼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瑞平养殖的上千只鹅、鸡,因此次洪灾受损。在“深贫保”的保障下,老杨收到了保险理赔2万元。“有党和政府的扶持,我们看到了希望!”杨瑞平坚定地说。

  水退人进,修复家园。为尽快恢复生产、加快重建,固镇镇全面开展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抢修,昼夜抢排内涝,全力支持企业灾后复工复产,认真做好灾区农业抢种补种、生产自救。在该镇钰捷羽绒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公司总经理夏道玉正组织人员进行生产自救,对水毁的设备进行维修,加快自救,尽快恢复正常产能。

  “洪水之后,我们街道很多店面门前一片狼藉,通过近几天的环境清理,现在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而且每天都有人来这里进行消毒,我们这些商铺现在大都开门对外营业啦!”在固镇镇街道,不少商铺已陆续开始经营,对灾后恢复生产充满信心,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正在恢复正常秩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