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太阳乡:甜蜜小香薯 脱贫致富好帮手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5 08:44:17 【字体:

  眼下正是大暑时节,太阳乡杨家河村种植的小香薯也到了成熟时节,村书记高杨兴高采烈地挖着红薯,尽管烈日炎炎,也挡不住丰收的喜悦。小香薯又称为小甘薯,红皮黄心,皮薄如纸,粉糯香甜,同时,其产量高,效益好,也是致富增收的好产业。

  近年来,乡党委政府把发展扶贫产业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大力倡导产业扶贫,杨家河村根据发展需要,引进“特色小香薯”项目,采取“村集体+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在红薯基地务工的贫困户大多是年纪较大的老人,他们在基地主要负责插苗、除草、浇水等。祝家冲组贫困户高方存就是其中的一位,今年,他一有时间就在红薯基地务工,每天的工资是两百,对于务工收入他很满意。除务工外,贫困户自家也参与小香薯种植,收获季共同售出,也不用担心销售渠道。

  据悉,杨家河村年初共种植小香薯20亩,每亩产量在2000斤左右,预计今年总产量40000斤,主要销售到农家乐、餐厅、食堂等。

  小香薯在战争年代是红军的干粮,为革命胜利做出了贡献;在缺粮的时候,它是老百姓的主食,帮助他们度过困难时期;现在的小香薯,成了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何秀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