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平桥乡振兴社区开展“2020年安徽省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4 09:04:27 【字体:

  8月3日,裕安区平桥乡振兴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提高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健康素养入户监测工作。振兴社区作为区级监测点被抽中121户居民,将代表裕安区完成“2020年安徽省生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此次入户监测采用电子问卷调查(掌上电脑)的方式了解监测对象的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状况,主要内容包括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3个大方面。

  社区高度重视此次工作,安排计生专干和抽中的各小区网格员专职负责,及时参加区里举办的“安徽省居民健康素养监测”业务培训,吃透本次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熟悉操作口径, 明确监测目标,掌握监测内容。在入户调查结束后,由计生专干配合乡质控员从后台复核,主要针对调查的现场录音、调查时长、录像等资料,确保问卷质量。

  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提高居民素养水平是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本次入户监测活动为分析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持。(严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