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雨后全员“大扫除”,助力创城展风采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15:47:40 【字体:

  大雨过后镇区内不少道路积存了大量的淤泥和杂物,严重影响环境卫生质量,为迅速恢复亮丽的镇容镇貌,助力打赢创城攻坚战,毛坦厂镇组织人员开展“大扫除”行动,以实际行动筑牢创城美丽风景线。

  主动作为,党员干部齐上阵。趁雨后初晴有利天气,该镇各部门、各村(社)2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拿起铁锹、扫把等工具,分散到镇内各条道路、桥梁、河道清理大水过后的淤泥、树枝、杂物,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包保村(社),参与指导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不放过任何死角。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群众自发出动,互相帮忙清理周边垃圾、转移杂物,为恢复小镇美丽面貌贡献一份力。

  统筹安排,全面消杀防次生。汛后是各类传染病最容易爆发的时期,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该镇组织卫生防疫人员对7个村、2个社区、农贸市场及超市开展全面卫生防疫和消杀工作,发放消毒液等物资,镇农综站联同卫生院及时对因大水淹死的鸡、鸭采取深埋处理,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加强宣传,常态机制助创城。美好宜居环境是创城的重要抓手之一,该镇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利用防疫及灾后宣传,结合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电子屏、宣传车等方式对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宣传,培养群众的环保意识、文明意识、防病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爱整洁的良好习惯,共建和谐生态、洁净宜居家园。(吕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