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罗集乡储渡村:奋战在防汛一线的“统战人”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0 08:39:12 【字体:

  “大姐,马上跟我们走,水位还在涨,太危险了,按照这个趋势,水马上就要淹到二楼了,现在不是顾及家禽牲畜的时候,也不是心存侥幸的时候,只要人在,钱没有了,我们可以再挣,房子没有了,我们还能再建,冲锋舟就在下面,你抓紧收拾点衣物和重要物品跟我们走”,陈传忠扯着嗓子一遍又一遍的喊着。

  


  7月19日深夜,在裕安区罗集乡储渡村防汛转移一线,远远望去,一片漆黑,只能听到湍急的内涝水哗啦啦流过和救援冲锋舟引擎一次又一次启动的声音,时间来到20日凌晨2点15分,夜黑风大雨急,在面对钟少云、王云、魏运富、张成伍、王平中、张成德、刘申矩等7名被困群众不肯转移的紧急情况,裕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传忠挺身而出说道:“最后的堡垒留给我”,随即带领乡党委书记崔应胜和3名城管队员乘坐冲锋舟对被困群众进行再次转移喊话。一位经过劝导被救援转移的大姐在安全上岸之后,坦言道:“没想到外面洪水这么大,辛亏跟你们出来了,谢谢,谢谢刚才那位去救我夫妻两的陈部长,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水位退了,被转移群众开始有序回家了,核灾工作又成了连续10天10夜奋战在防汛一线党员干部的当前重担。7月27日,裕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传忠来到罗集乡7个宗教场所开展灾后核查工作,轻车熟路的他,到达松岗村新塘基督教堂,详细询问并现场查看了教堂受灾情况,现场核灾工作临近结束,陈传忠正准备离开赶赴下一个宗教场所时,教堂负责人钟少云一把喊住了陈传忠:“陈部长,谢谢您,谢谢你那天晚上救我们夫妻两出来,我们在集中安置点被照顾地很好,这次不是有党和政府,不是有你们这些党员干部......”,说着说着,钟少云的眼眶湿润了,甚至有点激动。

  陈传忠恍然不悟,原来眼前的这位基督教堂负责人钟少云就是自己那天晚上耗费1个多小时从洪流中救出来的“大姐”,陈传忠一边了解着钟少云家的灾后生活保障情况,一边安慰着说:“相信党和政府,我们不会将任何一个群众置于危险之中,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天职,关键时刻,只有党和政府始终在保佑你们,目前最关键就是恢复生产生活,要坚定信心,有困难就找我们”。(裕安区罗集乡人民政府汪鹏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