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深度报道>详细内容

看到美丽风景 未来充满希望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点燃老区群众奋斗热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02 09:20:06 【字体: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国家主席习近平2024年新年贺词让大家记住了一年的不易,也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市各地群众纷纷表示:这份新年贺词既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对未来的美好希冀,也鼓舞我们继续在奋进中拥抱梦想、成就未来,老区人民必将鼓足干劲,保持当前向上向好的经济发展态势,加快走出六安大别山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步伐。

  “粮食生产‘二十连丰’,绿水青山成色更足,乡村振兴展现新气象。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也有大湾村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余静感慨道。2023年,大湾村的活动越来越丰富,特色农业产业让村民们的腰包一年更比一年鼓,自然村庄宜居建设让绿色成为大湾发展最动人的色彩。“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和大湾干群以创建4A景区和全省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为契机,围绕‘绿水青山·红村大湾’的目标要求,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努力将大湾村打造成为安徽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长三角生态休闲慢谷小镇、全国红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努力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余静的话语坚定而有力。

  时间的长河奔涌向前,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在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声中,我们迎来了新年的第一缕阳光,这是最鼓舞人心的时刻,也是基础教育未来前行的新起点。”“中国好人”、霍邱一中校长杨明生谈起新年贺词心潮澎湃。他说,跨过新年的门槛,“双减”“优质均衡”“城乡一体化”“内涵式发展”……每一步都不轻松,每一份成绩都来之不易。站在岁首的起点上,我们可以想象,2024年必将是基础教育战线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又一次远征。岁聿云暮,华章又新。“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有幸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征程中躬身奋进;感谢每一位奋斗的教育人,让我们的基础教育在改革的浪潮中奔涌向前。”杨明生表示。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强经济活力……’作为商贸流通行业的从业者,我听后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安徽商之都六安商厦总经理向明表示,近年来,六安商之都围绕满足顾客对美好生活需求,不断进行转型升级,2024年上半年,引入的影院、餐饮、休闲娱乐等业态将开门纳客,结合百货品牌级次升级和惠民生鲜超市建设,不断提升顾客休闲购物体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一批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型支柱产业快速崛起。”“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给中国制造增添了新亮色。”“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实现经济行稳致远……”贺词的这些内容说到了安徽绿沃循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的心坎上,也坚定了他在新的一年带领企业继续深耕舒城、走向全球的信心。“2023年,安徽绿沃在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通过技改进一步提升制造水平和交付能力、努力完善提升企业内部管理体系的同时,还着力完善产业闭环,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分别取得了‘新能源整车回收拆解’和‘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公告’(再生)资质,已成为国内少数几家拥有‘整车拆解、梯次利用、回收再生’三资质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构筑了一道高科技的‘护城河’。”新的一年,李成表示有信心在持续推动绿色生产和可持续发展,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一份“绿色力量”。

  武警六安支队勤务保障中队上尉政治指导员张硕告诉记者,新年贺词中提到了“保家卫国的子弟兵,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挥洒汗水,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新的一年,我们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决策部署,强化如期交出历史答卷的使命担当,跑出新时代奋斗强军加速度,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

  “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挥洒汗水,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习主席没有忘记我们普通人,始终牵挂着我们。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项目顺利完工,回家和家人团聚,过个幸福团圆年!”2023年,市重点工程处负责实施的12个项目中,11个项目已经顺利完工,响洪甸路项目实现主体工程完工,目前正在推进收尾中。元旦期间,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建筑工人沈贤发和工友们激动地表达着感慨与祝福。(记者 张瑞 杨秀玲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