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深度报道>详细内容

为世界“智造”赋六安动能
——我市参加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9-27 10:09:53 【字体:

  9月20日至24日,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在为期5天的展会期间,来自海内外的各界朋友齐聚省会,聚焦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借助大会平台,我市积极参加展览展示、项目对接、合作签约等活动,展示六安形象、推介六安产品、促进产业合作、开展“双招双引”,共享商机、汇聚动能、激发活力。

  智造盛宴,优质项目吸引客商眼球。在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上,我市一批“六安制造”新技术、新应用场景惊艳亮相,秀出六安“硬核”创新实力。

  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内,明天氢能公司产业合作部总监程宏波正在展台前,忙着为访客介绍210千瓦氢燃料电池系统。“系统具有能量转换效率高、环境适应性宽、燃料加注快、零污染等优势,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程宏波说,本次大会明天氢能除了展出最新一代产品210千瓦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还带来核心零部件高密度的膜电极和大流场的燃料电池极板。“希望能借此机会和国内外一些合作伙伴产生连接,进行深入合作。”

  我市参展企业安徽格恩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江勇也颇为感慨:“通过世界制造业大会这个平台,我们充分感受到客商们的热情,感觉到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也同样看到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接下来我们还要再接再厉,深耕研发,把产品做得更好。”

  世界制造业大会是世界了解中国、了解六安制造水平最清晰、最直接的窗口。“我市充分借助平台优势,按照科技含量高、展示效果好、地方特色优的遴选原则,共推荐8户企业参加大会线下展览展示、6户企业参加线上展览展示。”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国成说。

  聚力招引,签约项目助力高质量发展。大会期间,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积极会见客商、考察企业,释放出希望与广大企业家携手发展的强烈信号;聚焦“双招双引”,围绕加工制造业,深化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等“六百”项目对接,签订了一大批先进制造业项目,推动制造业“双招双引”扩量提质增效。

  大会期间,我市上报签约项目45个、总投资205.1亿元,中邮预制菜加工、冷链集配中心园区项目在开幕式现场签约,国际高端钻石生产加工项目在跨国公司对接会上签约,超低排放提标技术改造项目在民企对接会上签约。

  在取得丰硕招商成果的同时,我市也凭借良好的发展势头和营商环境,得到企业的认可。威立雅中国区业务发展副总裁秦有彪、加拿大北方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兼CEO庞军等一大批客商在与我市交流沟通中进一步了解六安、关注六安。他们纷纷表示:“六安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态势向好,营商环境优越,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寻求合作机遇,实现共创、共享、共赢。”

  大会期间,我市除参加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安徽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亚布力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2023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全国“质量月”等活动外,还自行举办多场论坛、招商推介会,为六安集聚吸引发展资源和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我市还积极组织10户装备制造业重点企业参与本次世界制造业大会产教融合成果发布暨合作对接洽谈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7所高校进行深入交流,谋求产学研合作空间,不断推动工业企业“攀亲结缘”。

  “这次世界制造业大会是一次成果丰硕、精彩纷呈的盛会。我市企业通过卓越的展示和交流,向全球展现出‘六安制造’的实力和魅力。这些企业也将在未来的制造业发展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我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梅国成表示,将以本次世界制造业大会为平台,进一步强化合作、互学互鉴,努力架起“六安制造”与世界制造业发展与交流的桥梁,为世界“智造”赋六安动能。(记者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