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集中整治暑期校外培训机构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9 09:27:47 【字体:

  本网讯 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根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于日前制订实施方案,开展暑期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校外培训机构暑期集中整治行动从7月中旬至8月下旬,范围为全市所有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重点整治安全设施设备不符合规定;未经审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擅自举办培训机构,超出批准业务范围开展学科培训,擅自变更许可证登记项目,擅自变更办学地点或增设教学点、自行设立分支办学机构异地办学;违规举办与中小学入学挂钩的培训班,为中小学招生选拔生源组织考试或提供信息、推荐学生;与中小学联合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培训测试活动,中小学采用校外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作为招生依据;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违规聘用在职中小学教师进行授课,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介绍学生;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等情况。

  对有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要求限期整改存在问题;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报请颁证机关吊销其相关证照。对无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按照“整改发证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分类治理。整改后仍达不到办学条件的,坚决予以取缔。(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