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以制度来捍卫社会文明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2 08:25:13 【字体:

  城市文明创建,说到底是人的文明素质的培育,先有文明的人,才会有文明的城市。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不取决于城市内有多少高楼大厦,而是取决于市民的所作所为。

  “每一个细节都决定着我们文明的取向,所以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市民陈丽说,作为城市的主人,市民不仅仅是城市文明成果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和创造者。每一个市民既要提高文明素养,又要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感,把文明当成一面镜子,映照你我的行为。她建议,每一个市民都要守“规矩”,不能随地吐痰、乱闯红灯、乱扔垃圾,共享单车要有序停放,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人人都要爱护环境卫生,人人都要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六安城才会变得更加美丽。

  连日来,随着炎热天气到来,城区各大小区、公园等公共场所,每天早晨或傍晚时分,出来遛狗的市民越来越多。然而,有些宠物犬随地排泄粪便的现象时有发生,让人一不留神就会踩上狗的粪便,给他人造成一定的精神伤害。“管好一只宠物狗,绝不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狗患’问题,不仅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生活、公共安全,且破坏了城市的卫生环境。”市民杨女士说,当前,我市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狗患”问题也是制约文明创建的一个“顽疾”,我市不妨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给养犬立法立规,努力实现依法养犬、依法管犬、文明遛犬,真正以制度来捍卫社会文明、增强养犬的法则规矩意识。(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