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集中受聘城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1 08:47:35 【字体:

  本网讯 5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担任城区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集中受聘仪式举行,副市长王岚出席活动并为9名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检察人员担任法治副校长,是市检察机关深化“检校共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的重要举措。法治副校长的职责,就是把法治搬进学校,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树立法治意识,促进校园法治建设。受聘人员将通过上法治课、进校园等形式引导学生养成遇事找法、处理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还要结合实际,通过组织学生参观法治教育基地、举办模拟法庭以及开展微动漫、微电影、微课堂等形式多渠道开展法治宣传,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有86名检察长、检察官受聘担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下一步还将努力推动全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鼓励青年干警积极参与,成为普法志愿者、义务讲解员,让检察机关和学校之间形成联动机制,共同履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职责。(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