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加大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帮扶力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1 08:38:47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我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以下简称流浪乞讨人员)等流动遇困群众救助工作,我市专门出台《六安市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实施办法》,严格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和以人为本、政府负责、严格监管、协同配合、标本兼治的基本原则,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制度措施,健全责任体系,加强监督管理,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

  我市将通过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属地管理领导责任,完善救助管理工作监管责任体系,以主动救助、寻亲服务、回归安置、有害乞讨治理、基层源头预防为主要内容,以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流入地与流出地联动的工作机制为保障,以救助管理机构、场所和乡镇(街道)、村(社区)救助服务站(点)为平台,建立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的平台式、网格化、综合性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体系,及时有效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实现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应救尽救,切实维护好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同时,我市还对生活无着人员社会工作要求、救助范围、救助内容、经费筹措、保障措施等方面都进行了具体明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