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孙云飞在裕安区调研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壮强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1 08:36:31 【字体:

  本网讯 5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赴裕安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扶贫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孙云飞一行首先来到独山镇,了解抹茶小院项目建设运营情况,鼓励项目继续依托乡村生态资源优势,在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和生态旅游上下足功夫,把项目打造成旅游特色品牌,同时带动周边更多贫困户、农户就近就地就业、增收脱贫。

  随后,孙云飞一行来到狮子岗乡新华村,走进标准化桃园、稻虾共生示范基地、桃花仙谷果品交易市场,与基层干部、种植大户、群众交谈,实地查看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情况。每到一处,孙云飞都详细询问工作进展、脱贫产业发展和成效,嘱咐当地干部群众,要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积极发展产业、促进就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内生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他指出,要因地制宜把培育特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打造本土特色品牌,持续扩大市场份额;要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精准对接群众,完善产业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户更有效参与生产、实现就业、分享产业红利。

  调研中,孙云飞强调,提高脱贫质量、加快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发展,要立足当地农业优势,积极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在特色产业培育等方面做足文章,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努力做大做强特色品牌。要注重扶志扶智,加大对贫困群众特色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技能培训,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利益分配机制,真正把贫困户嵌在产业链条上,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要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拓宽脱贫路径,着力打造产业发展的“组合拳”,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助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调研期间,孙云飞还实地察看了裕安大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