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参加霍邱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愤图强 奋勇争先 誓夺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双丰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2-11 08:27:20 【字体:

  本网讯 2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来到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霍邱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愤图强,奋勇争先,誓夺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双丰收。市领导王忠、郑刚、黄应松等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各自领域的工作实际,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钢铁产业、营商环境建设、现代农业发展、乡村道路管护、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牧草工厂试点探索、农村耕地保护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过去四年是六安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四年。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叶露中指出,过去四年,霍邱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夺取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经济建设成效显著,粮食产量全省第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势头良好,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经济发展缺乏动能,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不健全仍然是摆在县委、县政府乃至全县干群面前的突出瓶颈和问题。对此,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积极转变作风,持续拉高标杆,奋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叶露中强调,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大功夫,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位置,持续强化思想武装,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大反腐败力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在整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上下大功夫,等高对接长三角先进地区,彻底转变落后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不断提升抓改革、促发展、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在经济发展上下大功夫,聚焦“双招双引”、开发区转型升级和工业强县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工业加工制造业和农业现代化特色产业集群集聚、提质增效,大力培育生产性服务业,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不断在经济发展上取得优势。要在社会治理,群众诉求的解决上下大功夫,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回归到人民服务员的角色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合法合规、用心用情解决合理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