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2-10 17:24:33 【字体:

  本网讯 2月10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叶露中、潘东旭、付新安、高斌、王达林、孙学龙、胡雪松、张秀萍、宋从文、唐保银、李煜、魏武、张守锐、王仲儒、赵珞、韩同禄、黄勋、高扬、高长根。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家本、胡春华、黄体沈、王忠、车照启、李敏、郑刚、耿鹏、谢忠、汪冬,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六安军分区领导,市级老同志程世龙、王胜、汪永义等,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46名,实到436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高斌主持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着力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服务大局,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突出人民至上,促进民生福祉改善;突出法治保障,推进依法治市进程;突出主体地位,切实发挥代表作用;突出自身建设,推动履职能力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六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更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更严要求提高立法质量,更实举措增强监督质效,更优服务支持代表履职,更大力度强化自身建设。

  付新安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一届人大担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重托,承载着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光荣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谱写老区人大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从文作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四年,全市法院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依法受理各类案件283742件,审结278852件,同比分别上升78.4%、80.5%,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今年,全市法院将着力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抓牢审判质效提升,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服务保障好六安高质量发展。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唐保银作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四年,全市检察机关高起点站位、高标准司法,办理各类案件37636件,同比上升72.01%,提升了服务保障护航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检察贡献率。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讲政治,一以贯之顾大局,一心为民办实事,一心奉公强监督,一尘不染锻铁军,不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市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市六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

  出席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及其他列席人员列席大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