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王敏魏晶晶获2021年度 “十大 法 治人物”致敬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9 09:36:01 【字体:

  本网讯 日前,省2021年度“十大 法治人物”及“十大 法治事件”正式颁奖,记者了解到,舒城县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敏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原四级高级法官魏晶晶两人获2021年度“十大 法治人物”致敬奖。皖西学院法学院院长、教授刘鑫获2021年度“十大 法治人物”。

  今年6月28日,王敏在加班时突发疾病,因公殉职,终年53岁。从检33年来,他扎根办案一线,办理近2000件案件,无一起错案、无一起超期羁押、无一起涉检信访,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了“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感人篇章。王敏逝世后,家人遵从其遗愿无偿捐献了眼角膜,将爱与光明留在世间,继续点亮别人的人生。王敏被追授为“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平安英雄”“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10日,魏晶晶因办案过度劳累倒在开庭路上,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7岁。魏晶晶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平等对待每位当事人,依法保护各方权益,以扎实的业务素养和过硬的案件质量向人民群众传递法治精神,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她恪尽职守、忘我工作,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努力多办案、办难案、办好案,在生命最后时刻依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她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被追授为“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