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磨教研利剑 铸轻工品牌——轻工中学第十二个教研活动周纪实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7 20:41:10 【字体:

 

瑞雪初霁,冬月伊始,轻工中学迎来了本学期第十二个教研活动周。尽管窗外寒风阵阵,凛冽刺骨,但教研活动室内气氛热烈,老师们高谈雄辩,情绪激昂,一场由教研组制定计划的常规教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de51fbb4ae454cd78a145d31edaa3a3f.Jpeg 

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师的成长都离不开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只要把这项活动做细做实,是既有利于学校的发展,也有利于教师个人的发展。轻工中学办学46年来,始终将教育研究放在第一位,鼓励并组织教师积极投入到教学教研中来。夯实教育理论基础,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主动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近年来更是将教育研究制度化、规模化、常态化,不仅各个学科都设定了固定的教研活动时间,全员参与,而且还根据学科的自身特点教学实际情况学生学情,开展了集体备课、公开课、示范课、教学诊断课、试题分析等形式多样且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教研活动,真正落实了“以教研促教学,以教研促发展”的精神。

1962241f267a44ecb3715e56090cc38f.Jpeg 

 

041d478b626e45839c4c83674821a175.Jpeg 

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和辛勤耕耘,一种针对初中学生自身特点且符合学校实际学情的“分层次教学”模式,已日臻完善并结出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为轻工品牌的铸造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一支以“特、高级教师引领,省、市级名师示范带头,青年教师迎头赶上”为特色的教学教研队伍正在不断壮大,成长迅速,成绩显著。很多年青教师,不仅在教学业务上崭露头角,更是在市级、省级乃至全国的教学舞台上折桂。

d4d4b5683d324d92beb189553a040ccc.Jpeg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班子的狠抓严促下,在全体教师的团结协作,砥砺奋斗下,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教研水平定会再上新台阶,轻工品牌的光辉将更加璀璨夺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