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花问鸟”张巨江的“惊鸿”瞬间(之三)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16 16:24:48 【字体:

  张巨江,网名“花问鸟”,六安市金安区淠东乡人氏。他自幼痴迷于淠河沿岸的山山水水,花鸟虫鱼。稍长,背井离乡去无锡打工创业,不忘初心,通过光圈镜头,记载时代的沧桑巨变和重要新闻事件,留下了大量珍贵的新闻摄影图片,为此先后成为无锡市摄影家协会、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近年来,他带着浓浓的乡愁,回到家乡创业,兴办实体。期间,他仍然痴绝于大别山区、淠河沿岸的旖旎风光、人物百态、鸟兽花草。

  例如,他于去年12月中旬,早早准备帐篷,于凌晨三四点钟,蹲坑于老淠河沙洲拍摄晨光,意外地拍摄到堪称水中扬子鳄的、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候鸟——中华秋沙鸭,该种珍稀鸟禽对于水质要求极高,从前从未发现在皖西地区栖息的踪影。它的出现,见证了皖西大地的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美化。

  现将张巨江的摄影作品三组,呈现给网民浏览欣赏。(晴空响云 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