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积极推动机动车污染防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3 08:50:31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控能力建设,以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建设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为突破口,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全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

  12月1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固定式遥感监测设备10套、黑烟抓拍设备10套、移动式遥感监测设备1套。近日,在已实施的黑烟车监测执法处罚的基础上,市生态环境与公安、交管等部门携手打通了对尾气排放超标的机动车从监测-跟踪-提醒-重点布控-处罚-执法的闭环处理机制。截止到11月30日,共监测车辆877.92万辆次,其中黄牌车约128.94万辆次,遥感监测超标车辆10557辆次,黑烟车581辆次。经过初审核定后,向29辆超标车辆车主发送短信通知提醒,向公安交警部门推送192辆次黑烟车信息。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进排放超标机动车定期检验、维护信息共享,要求定期检验不合格车辆需维修合格后才能进行复检等工作,逐步实现超标车辆定期检验和维护维修闭环,形成机动车污染全链条治理监管体系,最终让机动车尾气污染管控做到全过程闭环管理。(廖晓春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