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集中答复工作座谈会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8 08:25:29 【字体:

  本网讯 11月17日,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集中答复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家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庆丽、汪龙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邓延庚,提出建议的领衔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邓延庚主持。

  会上,陈家本首先代表市政府通报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总体情况,有关承办单位的负责人重点报告了3件建议的具体办理情况。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同志还对代表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答复。据了解,今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代表建议189件(其中,重点建议6件),分别由7个县区政府和42个市直部门单位承办。

  王胜在讲话中指出,召开代表建议办理集中答复工作座谈会,是为了加强代表与政府间的沟通和互动,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答复过程和办理结果的“双满意度”。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王胜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坚持和完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国家机关依法履职、推进工作的有效方法;办理机制要再完善,重点要完善议案建议交办机制、联系代表机制和办理信息反馈机制;议案建议质量要再提高,要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自身学习和调查研究,所提的议案建议要反映人民群众的真实想法、政策法律实施的真实情况、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督促检查要再加强,努力做到“四个结合”,即深化督办与年度监督计划结合、深化督办与听取代表意见结合、深化督办与加强承办单位联系结合、深化督办与媒体监督结合。他强调,今年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各自承办的任务来一次“回头看”,对工作没有到位的要抓紧落实,对需要完善的要加紧补缺补差,并做好在今年底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各项准备工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