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用实际行动营造文明有礼良好氛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7 08:52:11 【字体:

  本网讯 《六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已于本月初正式颁布实施,为推动《条例》在我市落地见效,11月16日,我市召开《六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贯彻动员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邓延庚,市政府副市长郑刚出席会议。

  韩军指出,这是我市第一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地方性法规,也是我市第一部关于文明行为条例的专门性法规。因此,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用法律规范加强和指导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用实际行动营造六安文明有礼的良好氛围。她指出,要多措并举,确保《条例》更好落地生根,各区、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宣传方案》要求,利用当下喜闻乐见的新宣传形式,做好《条例》“微传播”文章,扩大《条例》宣传面、覆盖度和知晓率。要树牢法治理念,全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效率。各地和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条例》内容,把《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坚持正面引导、抓在日常、形成常态,从而进一步提高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郑刚从如何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及如何严格落实《条例》明确的执法责任进行了强调,表示下一步将对不文明交通、不文明养犬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进行重点整治。

  会议就《条例》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宣读了《〈条例〉宣传工作方案》。(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