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3 09:09:00 【字体:

  本网讯 10月21日,副市长王岚到美丽乡村联系点舒城县舒茶镇茶园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直相关结对帮扶单位及舒城县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岚一行详细了解了茶园村美丽乡村规划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等方面情况,并就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相关介绍。

  王岚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也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所在。茶园村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优良,基础设施较好,建设美丽乡村条件得天独厚,要坚持规划为先、特色为要、自然为基,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对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结合当地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等,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分类实施、分层建设。要充分利用好环境资源,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借力乡村资源、生态优势,进一步培育产业、聚集人气、扩大影响,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同时,进一步加快沿村河道整治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河道功能,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