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委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7 08:36:59 【字体:

  本网讯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委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刘连生,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庆丽,党组成员、副主任兼秘书长邓延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及市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邓延庚代表市人大机关党组通报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

  王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近期内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统筹做好这两项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必须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落地落细。

  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负起人大在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上的政治责任、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上的法定责任、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的协同责任,探索服务人民群众的新方法,拓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实现服务长三角合作交流的新作为。

  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明确责任标准,对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要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从问题表现上找原因,从全局上求成效,举一反三,高标准完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这一政治任务。要适应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落实工作责任、提升能力水平,认真对照整改问题,拿“放大镜”审视自己,拿“手术刀”剖析类似的问题,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严格自我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任务,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实现新作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