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启动灾后水利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0 15:30:24 【字体:

  本网讯 近日,我市启动灾后水利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市水利局、市河长办、各县区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及具体业务负责人,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与了会商编制工作。

  我市灾后水利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旨在进一步补齐短板,完善我市防洪减灾体系、提升防洪除涝能力。各县区按照省厅要求、结合汛期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提升申报质量,积极争取,以提高对项目熟悉程度为基础,从申报名称、申报内容、申报范围、项目成熟度等方面下功夫,认真梳理精心谋划项目,立足当前、结合水利长远发展进行项目谋划。同时,抓紧跟踪、精确对接,争取上级对我市灾后水利建设工作的支持力度,促成项目落地,并加快已落地项目进度,严格按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程序、要求,抓紧做好项目相关工作,积极推动项目进展。

  据了解,市水利局制定下发的《2020年灾后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方案》,提出从防洪排涝工程、水资源配置工程、农村供水工程、水资源及河湖管理六个方面着手,结合今年连续强降雨形成的河湖水情、工情、灾情特点,分析洪涝灾害中暴露出的水利薄弱环节,提出完善防洪减灾体系总体思路,谋划重点项目、匡算投资及实施安排计划。目前,已初步汇总谋划项目140多个,涉及总投资超千亿元。(孟旬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