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多措并举推动服务业提速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0 08:34:12 【字体:

  本网讯 8月17日,我市召开推动服务业发展走访调研活动工作部署会,分析了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现状,指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如何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在工作思路上和工作谋划上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批零住餐行业恢复发展相对滞后。要全面开展地毯式走访,重点围绕法人企业、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特别是当前所关注的民营加油站、单位食堂以及部分餐饮企业,尽快申报入库,做到样本单位及时更新、有进有出、以进为主,为今年经济增长作贡献,为明年增后劲。要加强业务指导。明确主管部门,强化样本单位管理常态化、日常化。要在走访调研中带着温暖、怀着真心,真正深入企业、走进企业,倾听企业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困难。要加强基础工作,做实基础资料,确保服务业数据能够准确反映各地实际经济状况。

  8月17日,工作部署会召开后,市发改委成立8个工作组,分别由1名处级领导带队赴县区开展走访调研。8个工作组及时赴各县区督导开展调研走访,并向各县区政府递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推动服务业发展走访调研活动的通知》,传达全市工作部署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各县区按照市政府调研走访工作安排,结合县区实际制订详细工作方案,确保调研走访走深走细走实。

  深摸排大走访。各县区根据工作方案,成立调研走访工作组,组织各乡镇、街道,围绕231家规模以上和省平台在库服务业企业,以及库外服务业企业,特别是2019年四季度以来新成立企业,开展地毯式“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认真填写走访调研表,确保走访全覆盖、无遗漏。截至8月31日,各县区共走访服务业企业291家。优存量育增量。市发改委各工作组加强工作指导,会同市统计局通过集中培训、印发材料、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服务业企业出库、入库工作业务培训,就进一步优化库内企业,抓好企业培育入库进行再布置、再强调。各县区发改、统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密切配合,结合调研走访,认真分析比对数据,研究确定调整出库、新增入库企业名单,切实达到优存量育增量的目的。截至8月31日,结合前期摸排和本次走访,各县区共摸排出33家企业拟纳入国家一套表或省平台。

  根据通知要求和会议部署,为期20天的大走访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市商务局及时制定了行动方案,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实行一天一小结、一周一汇报,对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动态把控。对最终收集395条问题及走访成绩形成走访调研报告和工作台账,适时盘点销号。

  8月18日以来,市商务局8个工作组,深入各县区指导督促各地“四送一服”办公室加强工作统筹,明确工作职责,推动县区商务、发改、统计等部门联合行动。

  走访活动中,工作组向走访的每一家企业发放了《企业走访调研表》,通过企业负责人自主填写表格,收集好走访企业包括销售业绩、生产经营存在困难、是否达到纳限标准等信息,进一步摸清企业现状,为下一步开展服务工作做到准备。(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