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孙云飞在教师节走访慰问时强调: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 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0 08:28:53 【字体:

  本网讯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深入六安部分学校,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与大家座谈交流,代表六安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参加看望走访慰问。

  孙云飞首先来到六安二中,亲切看望慰问魏先根、张成国、闫俊、陈咸宝等教师代表,与他们一一握手、致以问候,并与大家亲切座谈交流,感谢他们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六安二中近年来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孙云飞勉励学校及广大教师,要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定教育自信,切实把书教好、把人育好,把教师示范作用发挥好,努力用先进的理念、精细的管理、优质的教学、创新的思维,不断拓展视野,提高教学水平,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孙云飞来到裕安区西河口乡福佑希望小学。今年夏季因持续强降雨,福佑希望小学遭受两次洪灾。孙云飞详细询问灾后教学秩序、学校管理、营养餐落实、生源走势等情况,并看望慰问陈珍宇、陈园园、李亚等青年教师代表,赞许他们坚守乡村教书育人。他要求学校及相关部门要强化教学保障,加大教育投入,创新教学模式,切实改善农村基础教育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真正让乡村教师留得住、教得好,努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孙云飞在走访慰问中强调,教育是百年大计、发展之基。要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强优质教育资源统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力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切实当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学生成长的领路人。要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更加关心爱护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