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专题会上强调:科学有序开发 严格规范管理 推动全市砂石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09 08:33:50 【字体:

  本网讯 9月7日下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专题会。他强调,要立足资源优势,科学有序开发,坚守生态红线,严格规范管理,推动全市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家本,副市长孙学龙、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促进我市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具体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国家、省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有关文件精神,抓住文件实质,充分认识砂石规范管理对于经济建设的基础性和重要性作用,统筹处理好砂石经营管理“开前门”和“堵后门”之间的关系,着力破解行业整治简单粗放、砂石供求短期失衡、砂石价格大幅上涨、低质砂石流入市场等突出问题,为我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叶露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促进我市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相关文件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强化部门监管,确保推动砂石规范经营管理的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到实处。要按照疏堵并举、“开前门”和“堵后门”并重的原则,着力扶优扶强,培育优质企业;着力治乱治差,整治行业乱象;着力设标定表,健全市场机制,明确行业标准,规范行业管理,做好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确保我市砂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快推动河道治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科学编制规划,加强队伍建设,严查不法行为,强化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为我市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完备政策依据和制度保障。

  副市长陈家本、孙学龙、孙军分别就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市直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