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留言办理再督查 杜绝小区脏乱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08 08:44:54 【字体:

  近日,市委督查办抽取部分网民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市委书记留言的问题,对其办理情况进行了实地复核,并对前段时间复核时发现整改不到位的地方进行再督查。

  前段时间,督查人员在金安区金裕小区复核网民反映该小区内飞线充电现象较多,消防设施不齐全等问题时,看见该小区存在飞线充电,车库内有私拉电线现象。近日,督查人员再次前往金裕小区进行查看,看见车库内私拉电线问题已经得到整治。为有效解决该小区飞线充电问题,金安区责令街道、社区在小区内安装两处充电桩共30个充电接口,有效减少了私拉电线等不规范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

  前段时间,督查人员在裕安区金环万象城复核网民反映该小区脏乱差,小区没有正规物业等问题时,看见小区物业管理不尽人意。近日,督查人员再次来到该小区,看见这里的微型消防站已经增添了设施,为解决电瓶车充电问题,也增设了充电桩,但小区整体环境仍然较差,小区地面有垃圾,破损的地面没有及时修复,有车辆停放在草地上,楼道里仍停放有电瓶车,且存在私接电线充电现象,整改不彻底。

  前段时间,督查人员在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加坡御苑小区复核时看见该小区电瓶车管理混乱,影响居民出入。近日,督查人员再次来到该小区,看见楼道前增设了停车线,大部分电瓶车都停在划线内,但也有少数车辆乱停乱放。电瓶车充电桩旁堆满杂物,有拖把、抹布直接搭在充电桩上晾晒。在网民反映44栋楼前,仍有较多车辆堵在门前影响出入。督查人员注意到,该小区楼道里有禁止在公共过道停放车辆的警示,但多个楼道内都停有电瓶车,有的楼道内还堆放了大量杂物,看上去有较长时间没有清理。在该小区46栋一楼,堆放了较多的杂物,附近绿化带里藏有垃圾。除此之外,该小区还存在道旗广告牌陈旧破损未及时更换、绿化带破损、僵尸车长期不清理、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

  前段时间,有网民反映城区幸福嘉园11栋2单元顶层住户占用消防通道和公摊面积,私建阳光房的问题。金安区回复称,三里桥街道城管执法工作人员现场确认后,已经依法予以拆除。8月26日,督查人员来到幸福嘉园,在11栋顶层看见该阳光房已经被拆除。但该小区其他楼层仍有与此相似的建筑。在小区物业用房附近,也存在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现象。

  前段时间,有网民反映阳光威尼斯7栋楼卫生差,金安区回复称中市街道已督促小区物业进行清理,并要求保持常态长效。9月1日,督查人员来到阳光威尼斯,看见这里总体环境较好,7号楼的平层进出口已经被锁上,物业称将定期对此进行清理。

  近日,有市民反映功成铭居小区的三个大门只开了一个,小区消防通道大门经常上锁,并施划了停车位,不便于住户出行。督查人员现场督查时看到,该小区南门完全开放,车辆、行人可以通行。北门仅可供行人通行,虽然大门上有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标识牌,但大门旁边就施划了停车位,且大门被上了锁,内外均有私家车和电动车停放。东门不仅上了锁,还在大门中间施划了两个停车位。此外,该小区电动车停放混乱,电动车、自行车直接停放在小区单元门口和楼道内,多个楼道堆放有杂物未清理。位于功成铭居内的联丰家园几栋楼房卫生清扫不到位,楼道内有垃圾堆放,且存在飞线充电现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