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政协赴西山药库开展重点提案领衔督办调研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茶谷 发布时间:2020-09-02 09:15:43 【字体: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新率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林业局、市一谷一带办、市中医院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赴金安区银马专业合作社、九仙尊霍山石斛有限公司、大别山野岭有限公司、安徽天安生物科技公司、市中医院、安徽大别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督办调研,金安区、裕安区、霍山政协和市中药材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办调研。

图片44.jpg

图片11.jpg

  督办调研组一行围绕西山药库建设、结合在企业调研的情况,现场解疑释惑,解答相关提问,帮助企业解剖发展瓶颈,解决所遇到的困难。

图片33.jpg

  督办调研组在安徽大别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崔永祥汇报了公司中药饮片生产加工情况和市中药材产业协会及协会龙头企业在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中的带动作用,市一谷一带办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落实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座谈会上,市政协孟祥新副主席强调指出:国家对发展中药事业高度重视,省政府又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举措文件,全市中药材产业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企业要理清思路,振作精神,加快发展。一要加强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顺应市场抓种植,并向规模化集聚,向规范化延伸;二是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头产业发展的作用;三要大力宣传品牌、弘扬品牌、强化品牌辐射功能作用;四要强化药材市场流通,提高大别山道地药材的市场占有率;五要实施人才发展战略,大力引进人才,依靠科技支撑,引导产业快速发展;六要盘活手头,大别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重点生产加工企业要由初加工向深加工、精细加工创新拓展,研发新产品,增强竞争力,千方百计提高经济效益,带动中药材产业加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