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搬进新房子 日子有盼头

编辑:宋明俊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2 08:43:10 【字体:

  记者近日来到六安市金安区双河镇草堰村,洪水退去已经1个多月,该村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在下郢村民组,一栋崭新的房子立在路边,60平方米的新房被吴义元打扫得干干净净。 “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很快就住进了新房。 ”吴义元告诉记者。

  据吴义元介绍,他的老屋已经住了20多年,虽然外墙是砖砌的,但是内墙还是当初的土墙。今年汛期,草堰村成了双河镇的重灾区,周围3条河流水位暴涨,整个村子变成泽国,洪水泡了几天,房子塌了。 “洪水退了,房子也没了,我整个人都懵了,要盖新房子没钱啊。 ”吴义元一时慌了神。

  洪水退去后,金安区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了双河镇减灾救灾工作指导组,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协助开展灾后重建。像吴义元这样的贫困户,灾后第一时间就受到了政府的特殊照顾。 “洪水退去没几天,镇村干部还有保险公司的同志就到我家了解情况,说是要核灾,出钱给我盖新房子。 ”吴义元告诉记者。

  8月26日,吴义元一大早就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为搬新家而忙活了,“这些日子住在亲戚家,每天都过来看我家新房子的建设进度。只用了20天,新房子就起来了,别提多高兴了。今儿搬新家,可比过年还热闹。 ”

  如今住进了新房子,吴义元又在政府的帮助下养起了60多只小鸡,平时还有公益岗位补贴家用。 “8月5日,我们镇就完成了20户贫困户损坏房屋的修缮加固。 8月26日,两户贫困户倒塌的房屋也重建完成,资金由政府补贴和深贫保保险理赔承担,不需要贫困户出钱。一般群众受损的住房,我们也在按计划逐步修缮,预计9月底完成所有群众损毁住房的修缮加固工作。 ”双河镇副镇长彭松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