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好茶 香飘滨湖
——六安参展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02 08:18:14 【字体:

  品茶韵、论茶道、话茶事、谋茶业……8月28日至31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吸引了各地茶商和八方宾朋汇聚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安徽重要产茶区以及茶博会主办方之一,六安组织了20多家茶企参展、推介,展示地域特色和茶企风采,推进六安茶走出安徽、走向全国。

  此次茶博会上,我市精心打造主展馆T4展厅,以“天圆地方”为设计理念,“红色土地 绿色振兴”为设计主题,将六安地方文化特色融入到整个展厅中。展区内,六安名茶荟萃、幽香怡人。除了六安瓜片、霍山黄茶、舒城小兰花等知名品牌绿茶外,花粉茶、黄大特茶、石斛参杞茶等一些新研发的茶点、茶饮料、代用茶等茶产业深加工产品也吸引不少人驻足细品,各大茶企还在展厅内进行茶艺表演、提供茗茶品尝服务,让大家不仅能品味到六安优质好茶,还可以领略六安悠久茶文化散发的无限魅力。

  闻茶香、选佳茗,我市各茶企展台前不时有询价、品鉴、洽谈、购买者。“我和老伴喝茶有20多年了,平时喝的最多的就是六安瓜片。”70岁的合肥老太太高霞和老伴坐了四五十分钟的公交车来到茶博会六安展馆,选购了一些六安瓜片。来自中国科技大学的苏里兰留学生赛飞和几名外国友人,来到六安馆现场品尝了瓜片、黄芽后竖起大拇指。

  茶博会期间,我市还主办了多场推介会,通过专场推介和品牌企业自主推介,举行系列茶艺表演和文艺活动,不仅重点推介了瓜片、黄芽等知名绿茶,也详细介绍了黄茶、小兰花地方名茶,全方位展示出六安优良的茶叶品质和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茶博会特别设立了百名茶主播直播活动区,参展企业纷纷运用电商模式进行带货。裕安区安徽省六安瓜片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开通直播间参与主播直播活动。看茶样、说茶史,抽奖福利送不停,直播间里气氛活跃热烈,线上销量不断攀升。借助推介、促销、直播等方式,茶企负责人们纷纷感慨参加此次茶博会的推介、交易效果超出预期。茶叶一头连着茶农,一头连着消费者,是为茶农谋利、为饮者造福的产业。省扶贫展区作为本届茶博会的特殊展区,我市共有4家茶企参展。“期待进一步拓展茶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太阳乡金竹坪村更多茶农增收,助力一方经济发展。”霍山县双金有机茶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叶超,很高兴在茶博会上结识了一些新的茶商朋友。

  作为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茶博会,共有1000余家企业参展,也吸引了湖北、湖南、广西、陕西、浙江等兄弟省份组团参展。江西庐山茶叶行业协会会长孔令健很喜欢舒城小兰花的口感,带着庐山几位茶商找到舒城茶商互换名片,希望借茶博会平台与六安茶企有一些交流合作。

  千里大别山,好茶在六安。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现已成为我市最具特色的农业主导产业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2019年,我市茶园面积74万亩,茶叶产量3.3万吨,一产产值32亿元,综合产值110亿元。“茶品丰富、品质优良、茶文化深厚……六安在此次茶博会上全面展示了茶产业发展现状和最新成果,相信六安将进一步拓展茶市场,唱响茶品牌,提升茶效益。”安徽省茶叶协会会长王传友对六安茶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满是肯定和期待。(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