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着力提升防洪抗灾水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02 08:17:01 【字体:

  本网讯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洪灾过后,我市将认真总结本次洪涝灾害暴露出的各地各部门的防洪薄弱环节,结合“十四五”规划,谋划防洪项目,针对性地落实我市各地各行业的防洪措施,提升我市防洪抗灾水平。

  今年我市遭遇了历史罕见的连续强降雨袭击,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面对严峻的汛情和灾情,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全面部署下,各级防汛责任人履职尽责,广大干部群众闻汛而动,迅速聚起防汛救灾强大合力。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协同作战,积极应对,取得了防汛救灾工作阶段性成效。

  为压实压紧责任,做好退水阶段堤防防守工作,我市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恢复工程防洪功能。加强重点部位防守,对重要河流堤防及行蓄洪区圩堤等重点部位,中小水库、水电站、尾矿库、山塘、大别山区山洪地质灾害等高风险区严加防范,确保防洪工程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集中力量加快恢复水毁道路、受损建筑、供电设施、水利工程及农村饮水、通信设施等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公共服务设施,将灾后恢复重建尤其是生产恢复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组织指导服务受灾地区尽快恢复工业和农业生产。(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