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将进一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01 08:26:01 【字体:

  本网讯 8月31日,我市召开重点行业领域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通报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的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市扫黑办对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及责任清单,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负责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打击整治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扎实开展“云剑-2020”和“守护平安”系列行动。在具体工作中,规范接警止付,进一步提升被骗资金拦截效率;实行单元作战,进一步提升破案打击成效;强化技术反制,进一步筑牢防范拦截屏障;运用多种手段,进一步增强防范宣传效果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李永新介绍,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继续加强犯罪规律特点的研究,分类施策,集中攻坚,发起集中攻势,严密资金查控,严控高发类案,抓获一批电诈犯罪嫌疑人,打掉一批电诈团伙,为群众挽回一批损失,进一步巩固“两降两升”良好态势。同时,积极推动防范宣传进学校、进金融网点、进社区村居,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防范宣传,最大限度地挤压电信诈骗犯罪的活动空间,促进全民化参与防骗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