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民法典专题培训班开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27 08:38:34 【字体:

  本网讯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民法典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胜作开班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刘连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曾庆丽、汪龙照,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夏伦平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邓延庚主持。

  王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民法典的编纂与出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王胜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是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需要,是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需要,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的需要。王胜要求,要通过学习培训,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其出台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其基本原则、全面掌握其主要内容。王胜指出,推进民法典的全面有效实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需要各机关、社会各方面的努力、协作,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提高各方面运用民法典保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专题培训为期3天,期间将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对民法典进行权威解读。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干部,市监察委员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及监察与司法工委负责人等近120人参与培训。(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