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26 09:29:52 【字体:

  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我市开展了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系列宣传活动。市残联联合市卫健委、市司法局,邀请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康复科等相关科室医生组成残疾预防专家组在市民广场进行宣传、义诊活动。市领导刘连生、孙学龙、司敏来到现场查看活动开展情况并听取市残联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据悉,残疾预防是指针对常见的致残原因,如遗传、发育、外伤疾病、行为等危险因素采取有效措施和方法。预防或减少致残性疾病和伤害的发生、限制或逆转由伤病而引起的残疾,并在残疾发生后防止残疾转为残障。

  今年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的活动主题为“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活动现场设置了主题宣传展板,市残联、市卫健委和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解答残疾预防知识、涉及残疾人法律维权方面政策,并向过往群众发放残疾预防宣传资料、残疾儿童救助制度宣传单页、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系列宣传册、惠残民生工程政策解读宣传页。整个活动期间,市残联还与通讯公司合作,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宣传短信,多渠道宣传残疾预防理念,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媒体进行宣传,提高市民对各种致残风险的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