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两县启动日间病床试点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5 08:44:36 【字体:

  本网讯 8月1日,我市霍山县、金寨县作为试点县,正式启动适宜日间病床收治病种医保结算试点工作。试点时间暂定为1年。

  据悉,日间病床是指患者在当日治疗结束后,根据自身情况并经医疗机构允许,可以回家休养。这既可以缩短住院时间,还可以节省患者就医费用。开展日间病床收治病种医保结算试点工作,是减轻参保患者负担,破解“挂床”住院难题,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质量,促进分级诊疗的重要举措。

  为推动该项试点工作,市医保局多次召开座谈会,研讨工作重点难点,并积极征求有关单位意见建议,解决工作中突出问题,逐步对方案进行完善,最终明确霍山县开展13种、金寨县开展11种不需要住院、参保人员负担较大的门诊治疗的病种纳入住院结算,确保了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据了解,目前,金寨、霍山两试点县所有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的日间病床试点工作均已有序展开。(程可风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