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专题学习教育>详细内容

抓细抓实工作链 压紧压实责任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系列评论之二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5 14:55:39 【字体:

  今天的六安,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也争取了许多过去想获得而没有获得的机遇,是六安发展史上办成大事要事最多的时期之一,这与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勇毅前行密不可分。但是,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新征程中,少数干部仍存在观念老化、思想僵化、方法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还不够牢固。各级各单位要把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和具体措施,抓细抓实工作链、压紧压实责任链,确保各环节各方面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以实际行动换取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实在在成效。

  抓细抓实工作链、压紧压实责任链,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在专题学习教育中担当作为、迅速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正从心中把老百姓当成家人,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努力用工作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始终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在专题学习教育中,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不折不扣把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把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手段,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持续推动学习教育有序推进、有效开展,进一步推动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各级党员干部既要当好组织者、指挥者、推动者,也要当好参与者、受教育者,“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各尽其责,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心头的问题解决好,真心实意把群众身边的合法利益维护好,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作风真转变、为民服务真实在。

  抓细抓实工作链、压紧压实责任链,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在专题学习教育中精准发力、提高质效,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精神懈怠。见到矛盾就推、遇到问题就躲、碰到难事就拖,这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心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树得不够牢。天下之事,必作于细。人民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是大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突出位置。真正把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村入户、嘘寒问暖,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作为一种工作常态,深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忧,面对复杂的合法合理诉求,要讲究方式方法,综合运用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以及协商、调解、疏导等措施,持续精准发力,下大力气破解一批“骨头案”和“钉子案”。切实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

  抓细抓实工作链、压紧压实责任链,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在专题学习教育中统筹兼顾、凝聚合力,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和流程空转。面对群众诉求,各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坚决杜绝“踢皮球”、“打太极”,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回应,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前,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十分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推深做实“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工作,把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当前正在做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善于在多难局面下开展工作,防止“两张皮”,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经济社会发展实绩检验学习教育实效。各级各部门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专题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持续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营造和谐氛围、凝聚磅薄力量。(皖西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