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专题学习教育>详细内容

坚持人民至上 牢记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系列评论之一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10:05:32 【字体:

  当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在全市各地全面展开,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思想站位,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搞好此次专题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此次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近年来,我们坚持把增进群众福祉作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根本目的,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好事,特别是去年8月份全市“重畅决”行动开展以来,很多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回应解决,群众的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但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在服务群众方面还存在诸多“短板”,特别是通过省长王清宪在霍邱县公开接访,暴露出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还没有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群众立场还没有站稳,脱离群众的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很严重。为此,市委决定开展此次学习教育,就是把学习教育作为治本之策。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专题学习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不忘初心”必须谨记“人民”二字。

  “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特别是有的干部对于群众复杂困难的诉求,不敢面对群众、不敢正视不足、不敢主动作为,导致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简单问题拖成复杂问题。有的党员干部嘴上常挂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公仆意识”,实际上言行不一,面对群众把自己当成高高在上的官老爷,集中体现在对群众所反映的各方面问题视而不见、麻木不仁、习以为常、互相扯皮、流程空转,冷落诉求群众,看不出公仆对待主人的态度,等等。问题的根子是党性修养出了大问题,忘记了我们是干什么的,忘记了人民群众是干部存在的最基本依据,忘记了我们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忘记了我们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开展此次专题学习教育,就是要着力解决部分干部政治思想不纯、宗旨意识不牢问题,树好“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让广大干部的政绩观回到正轨,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就是要着力解决屁股没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主仆关系错位等突出问题,着力破除官本位思想和言行不一、表里不一现象,推动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扎扎实实为民服务蔚然成风,让公仆积极主动办事,让“主人”开开心心生活;就是要进一步解决好各类群众合理诉求,清除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着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根本利益,让群众在担当作为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做到群众“急难愁盼”的就是我们发力要干的。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开展这次专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理念的价值内涵,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用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增强为民担当的博大情怀,切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市县乡村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

  思想站位的高度决定教育推进的深度。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组织开展好此次专题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专题学习教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这次学习教育工作做靠谱、做扎实,全力确保专题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皖西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