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来年山花别样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8 15:18:20 【字体:

  连日的降雨让单龙寺镇境内的农田作物、种植业遭受巨大冲击,损失惨重。虽说暴雨摧毁了我们的庄稼,但是打不倒全镇人民不惧艰难、重拾发展的决心。暴雨消停,洪水散去,小镇人民便忙了起来。

  位于单龙寺镇屋脊山摄影家村脚下有一连片的映山红、月季等苗木培育种植业生产基地,在暴雨的肆虐下,一片狼藉,原本大片欣欣向荣的幼苗,却被突如其来的暴雨冲毁。基地负责人华鑫苗木农业合作社社长杨诗保来到基地,拔起一颗幼苗,仔细的查看。“这颗根部已经腐烂,水泡的,可惜了,这次损失太大,却想不出好的办法......”杨诗保眉头紧锁,双眼润湿地说道。

  镇上农技部门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摸排基地的受损情况,了解到该农户的损失后,立即发动群众协助合作社开展生产自救。“对于这样的种养大户,我们镇上一定会给予最大的支持,农技站在技术上也会全程给予指导,希望他们能够挺过去”。

  周边的群众听说基地缺少人手,纷纷带上锄头、铁锹,来到基地帮忙,倒伏的植株追加药剂、肥料尽可能的实施抢救,新的幼苗及时的补种,重新种植,不一会儿功夫,又是绿油油的一片。

  洪水无情,可以掀翻小池塘,但掀不翻汪洋大海。小镇人民灾情面前不退缩,凭着这份坚韧干劲,重拾发展的信心,经过抢救的映山红基地焕发出新的生机,相信来年又是一片姹紫嫣红。(万智奎、刘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