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安置点里的温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4 15:30:21 【字体:

  7月23日晚上6点,在裕安区固镇镇群众转移安置点丁集镇中心小学看到温馨的一幕,丁集镇光明村卫生室医生杨泽凤正在给固镇镇佛庵村转移过来的87岁老人黄玉玲喂药,像女儿一样亲切,让老人感到非常温暖。该老人患有心功能疾病,需要医护人员特殊护理。杨泽凤是抽调到此安置点临时医疗室的一名医生。

  据了解,本安置点有不少需要照顾的慢性病患者等患病人员,自21日受灾群众转移过来以后,丁集镇就立即在中心小学设立了临时医疗点,备齐慢性病以及感染性疾病等常用药物,其中中心卫生院安排6名医生,世立医院安排4名医生参加临时点日常诊疗救助工作,白天10名医生全部上岗,晚上轮流安排2名医生值班。医疗点运行以来,发放宣传纸《灾后防病应知应做“十要十不要”》300份,做到人手一份。医护人员每天对所有人员结合疫情防控进行2次体温测量,每天对安置点进行两次消毒,确保安置环境安心安全。

  固镇镇关堰组78岁村民王世锁于21日下午4点,被安置在丁集中心小学安置点,在这里被安排了一张临时床铺,领到了两条被子,他高兴地说:“我在这里睡的非常舒服,每天一日三餐,早上有方便面、面包、饼干等,中午是三菜一汤,有肉、鸭子、白菜豆腐等,饭菜也非常可口,所有转移群众在这里吃的住的都非常满意。”

  在安置点,随处都可以见到志愿者的身影,据固镇转移群众丁集中心小学安置点指挥部成员、团区委副书记管娇娇介绍,在这里有7支志愿服务队参与服务,其中有来自团省委联系的社会公益组织博爱爱心志愿者联盟等3家,团区委2家,区妇联2家,7支志愿服务队共计30余人。其中,爱德基金会等4家单位还向本安置点还赠送了270份应急卫生包和139份应急家庭包。应急包里有牙刷、牙膏、毛巾、杯子等生活日用品,做到每人一份。

  在此安置点,还由团区委等组织的公益组织,开设了六安市首家安置点儿童乐园——青青儿童乐园,每天8:30—17:00开放,设置音乐、体育、读书等儿童课程,有20余名孩子在乐园里活动。

  丁集镇中心小学安置点本次一共接收来自固镇镇佛庵村、关堰村和街道的部分转移群众256人,现在安置在13个寝室,每个寝室安排一名寝室长,维持寝室秩序,转移群众每天保证一日三餐正常,同时,加强医疗保障,让群众得到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治疗、有卫生防疫“六有”保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丁美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