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家里来了两位特殊客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30 08:48:40 【字体:

  6月5日,家住裕安区分路口镇杨集村贫困户金继华家来了两位特殊客人。

  陈久顺,市河道湖泊管理处主任、支部书记,作为水利局结对帮扶干部,帮扶对象是分路口镇杨集村贫困户金继华。在建立结对帮扶联系后,陈久顺多次来到金继华家,了解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等。金继华曾担任过杨集村村干部,两个孩子们常年在外打工。但不幸降临在2003年,金继华突然脑梗中风,突如其来的病灾虽然没有夺走生命,却留下了偏瘫后遗症及巨大治病债务和后期治疗难题。2007年他家列入贫困帮扶对象,在一系列帮扶政策的扶持下,目前该户家庭月收入达2000元以上,已经完成脱贫任务,进入后期帮扶阶段。

  陈久顺在与该户接触过程中,了解到户主目前最大问题就是中风后遗症给他带来的病痛,特别是由于肌肉萎缩导致肩部和腿部疼痛。陈久顺记下了金继华病痛时的情形,心中琢磨怎么为病人看病解难。

  胡继功是六安市中医院骨科主任,也是安徽省政府命名的中西医名医,巧的是他是陈久顺同学加好友,在一次谈心中,聊到帮扶问题,陈久顺介绍了他帮扶贫困户情况,请求老同学为金继华诊断病情。胡继功一口答应,他说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是应尽的义务。但病人行动极为不便,怎么看呢?最后商议还是约定时间上门问诊。

  6月5日,陈久顺和胡继功同志一早带着营养品和备好的药品来到了金继华家里。没有客套没有生分,简单介绍后就直奔看病主题。经过仔细询问检查后说,胡继功告诉金继华病情在逐渐恢复中,要坚持利用辅助器材锻炼自己的行走能力。随后,他又把带来的对症药品送到病人家属手中,以帮助金继华康复。(苏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